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民視異言堂---搶救灣寶西瓜

不知有多少人有看到這一篇報導...

我們本身是搞高科技的...我們當然要鼓吹高科技經濟。

但說真的,....越是高科技我們更應該講創新。

片中引述學者的話:這一種犧牲農業,只是去做一些『複製』工作,就沒有多大的商機了。

您看人家新竹搞科學園區,...台中也搞一個...台南搞一個...高雄也搞一個...

明明大家還找不出台灣高科技代工宿命,搞這麼多科技園區有用嗎?!...

真正可以創新,創造價值的,不是靠那廣大的科技園區,而是一個小房間裡的頭腦。

看看片中那些到處閒置的廠房與工業區...不加以好好利用,卻要破壞原來的原本的農業區...

實在令人不禁心寒...台灣土地就那麼大,地球資源又是那麼珍貴。

農地弄成工業地容易...但您有看過,人家把工業地再變回農地的嗎?!

真的沒有再替後代子孫留一遍土地的永續經營做法...唉...什麼政黨都是一樣的啦!......

............................

----------------------------------------

http://view.ftv.com.tw/review.asp?UnitId=2070&ProgId=338#Part1

----

其他觀點:

http://panhan3.pixnet.net/blog/post/28337197

http://shuchuan7.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19.html

http://blog.udn.com/chenglee/3055636

http://twsousa.blogspot.com/2009/04/blog-post_26.html?widgetType=BlogArchive&widgetId=BlogArchive1&action=toggle&dir=open&toggle=MONTHLY-1199116800000&toggleopen=MONTHLY-1241107200000

 

2 則留言:

  1. 我有時候想搞不好學種田比學寫程式還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嗎?!...但種田不用像寫程式要趕Schedule 啊!
      而且,不用每隔幾年就要換OS 或平台的...
      至少,工作環境是比較清新與神清氣爽的吧!
      ...而且是日出而做;日落而息...不用搞到三更半夜還加班的啦!
      只是收入會比較少吧。........
      --而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您寫的程式,不能留給您兒女繼承維護!
      (我想您應該也不會這麼想吧!哈~哈~)
      但您的農田是可以代代相傳的...時代怎麼進步,總還得要種點東西、吃飯吧!
      您說:對不對?!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