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歡迎大家提出討論

我相信喜歡來逛我的網頁或部落格的人,應該多多少少都有一點技術領域有興趣者。

系統應用本來就是無限寬廣的技術討論空間,我個人當然也非常樂意與大家分享個人小小意見!

但我個人覺得:大家還是可以用一種"比較婉轉一點"或是"比較客套一點"的說法!

不要沒頭沒腦的突然丟一句:喂~您有在做XX什麼嗎?!...類似這樣的一句話!

這是一種彼此的互動感覺,如果我用這種方式來回答的話~您自己本身會何種感受?!

大家應該都有看過我們"星爺"所演的宋狀師的電影吧!

(這一點我真的要推崇一下我們星爺的電影,為何老是屢播不膩?!每次看了總是會會心一笑!

因為實在是讓別人當作引經據典的好材料!)

當別人捧著一大堆黃金上門時,我們宋狀師就請他僕人去拿一跟木頭跟提問的人對?!

---經典一句台詞是:很好!木頭對木頭! ....

當別人跟您無厘頭時,您就以無厘頭以對!因為我們真的還搞不懂對方要幹嘛啊!

這也是我們以前在大公司裡的一流業務的應對方法,總不能每一個客戶上門來,您就嚴陣以待啊。

您要搞死每一個工程師嗎?!...如果您是公司裡的小工程師的話,您也被這樣子玩過的話。

那一定可以體會我說的這樣子的一件事吧。

-------------------

我還是很希望透過網路世界來結識許多朋友與同好。

網路世界裡本來就無須拋頭露臉的,沒有什麼不好意思問的!

但還是希望大家能稍微留意一下這方面的遣詞用字。

打字再怎麼不方便,應該總沒有版主這麼用心的打這麼多字吧!

謝謝大家的合作!

 

4 則留言:

  1. 看了版主您很多文章,
    總覺得您應該是很厲害的人,只是有點懷才不遇.
    我自己,
    不會覺得自己很行,所以只要能有讓我寫寫單晶片的工作,也就可以待下去.
    只是我還真的看不出我經歷過的老闆有什麼過人之處,可是他偏偏是老闆,
    一個基本線路不變,用了六七年,改改外觀一樣叫新產品研發!
    一個為了搶市場,集合了各家所成,弄出一個沒有自己特色的產品,還是沒搶到市場,還怪RD功能沒做齊!!
    一個打著高科技,高品質的產品,卻在連RD都還沒驗證過,就開始接單銷售!!!
    真不曉得這些公司還能撐幾年,雖然我也希望它能賺大錢,可是我真的看不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郎兄:
         非常感謝您的指教。 :) :) :) ...
      至於如何解釋"懷才不遇"這個含意就真的要有一點學問了。
      如果一位幹到上市櫃公司的總經理,幾年下來,突然有一天老闆跟您說:您可以下台了,那您說:這位總經理是否懷才不遇?!
      至於我們這些喜歡搞技術領域的人,那是更難說可以跟一些不是搞技術的,像是業務啊~老闆啊....~永遠相安無事的啦!就像之前文章中提到那位蘋果電腦的科技頑童:沃茲尼克。他最後還不是與賈斯伯分道揚鑣?!所以啦...在社會中與人相處合作,就也不必那麼設限了。
         而對於一些號稱科技的高科技產品,如何在業界存活,其實都有他一套的生存之道。這一點我們也不必很在意,像我寫USB文章用的那一棵USB Scanner IC ~人家到目前為止,還是賣得嚇嚇叫啊...您要氣死自己嘛?!
         只是無論如何,在我們的技術養成與磨練過程中,我們自己有沒有摸索出一條可以屬於自己揮灑的空間是比較重要的...至於,有沒有機會跟其他人合作或共事?!...那就得真的要隨緣與機會把握了。
          還是祝福您...好好加油,只要肯努力,機會是永遠會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啦!---
      至少如您所說的:寫寫單晶片程式,也樂在其中,享受人生樂趣啊!

      刪除
  2. 賈老師的真老公2009年12月16日 下午1:35

    喔...還要補充很重要的一點:....我個人還是覺得應該是娶個老婆,找個可以好好疼惜的異性,把家裡包括小孩子們,好好的經營與呵護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畢竟,家人是您所有不如意的最大支柱!不是這樣子的嗎?! :@)

    回覆刪除
  3. 家人和工作的平衡點要抓的剛好還真的不容易
    這幾年結婚,然後兩個小孩接連出生,
    有時會想晚上接些case,賺賺錢,但是都因晚上還要分時間照顧小孩,
    沒法接case.
    正常的工作也是,平時加班不能加太晚,
    假日加班太頻繁,老婆會歲歲念.
    所以,只能說,家裡顧好,工作砸了,可以再找.

    我是這樣想的,雖然心中常常很想有為工作拼拼看的衝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