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星期六

2010 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

這是今年台北國際安全博覽會:

http://www.secutech.com/10/en/about_st.aspx?fm=1&ssd=101

...這是我實際拍的照片,跟網路宣傳照有一點『差很大』...一樓的半邊還是空的...

大家不要以為我吃飽很閒...一天到晚都到處叭叭走,因為我一位學長是作RFID 的,

他們這次也有參展,熱情邀我去參觀一下,我剛好到台北跑客戶,就順便繞過去看了一下。

簡單來說:這種展覽如果嚴格說跟我們搞電子的有沾上邊的話,主要就兩個主力產品:

一個就是我說的:RFID /門禁管理系統;另一個就是所謂監視管理系統(像那個IP Camera等)...

每一次看展的感觸就是:喔...原來每一個產業都有那麼多家廠商在搞啊!

那怕一開始您都覺得自己公司應該有獨到之處,也擁有特殊過人之處...結果,一到會場~嘩~真多!

結果:英雄所見略同...大家搞得都差不多。那您要如何在產業界中勝出呢?!

我那個RFID 的學長,我就比較欣賞他一點,就是產官學的關係好一點,那當然也不是他的政治手腕好!

我個人覺得是他早期在台灣IBM 待過一段很長時間有關。畢竟在國際企業的文化與薰陶之下,

外加自己本身的努力...的確,給人的感覺就是不一樣,您看他在會場上,

雖然大家看起來都是競爭廠商,但是就有其他廠商跑過來的問我學長:

XXX~那個外國人問的東西,您可不可以幫忙處理一下?!

------

另外要提一下的是:那一種所謂安全監視系統,包括所謂一般CCD 攝影與儲存等系統平台。

據我所知國內也有許多半導體業者也曾經期望過的應用市場,

因為他們也都是搞那個Embedded System。~而且台灣在數位相機上有良好的產業鏈!

但是在國際上,這一塊市場卻是屬於韓國的。

所以在會場上,主辦單位也還特地的規劃出一塊韓國主題館!

版主在業界的朋友還算有點門路...所以,以前有國內業者也想扶持國內晶片供應商,

也配合國內業者,也投入不少人力物力...結果呢?!到最後還是不得不屈服於市場浪潮。

結果最後量產的產品,還是全採用了韓國晶片廠商的方案。....

上回不是提到那個網路多媒體播放器嗎?!...其實台灣的最大競爭對手還不是大陸對手,

應該韓國也是其中之一吧...

所以,還是國內這些晶片廠商,不要老是以為自己的晶片技術或是晶圓代工多優秀。

還是得多培養與栽培一些軟體工程團隊...人家以前的投資,現在人家已經在享受成果了,

而且還在擴大應用領域啊!...


 

1 則留言:

  1. 您提到的這個IP Cam,小弟以前老東家某部門專門搞相關產品,一直做不太起來,業績一直處於墊底狀態,好在公司也是佛心來著,一直默默燒錢支持他們,可見這個產業有多難作...0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