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初音之MV

之前提到的初音之歌曲欣賞,剛好有位女性友人傳了這一段她找到的中文翻譯影片給我

順便說明一下:看了翻譯的歌詞才知道有點色色的...那我該不該打上"18 禁"啊?!

不過,看了這個影片才知道說:人家搞這些MV 才真的有在花一點心思...

所以,我一直強調要搞高科技或做產品研究開發,

真的不是只是會寫程式或是只會懂那些生硬的技術!...還是要多充實一下人文藝術的素養!

要不然,搞不好:還有很多人搞不懂誰是茱麗葉?!誰是仙度瑞拉?!

看了這一個MV 的意境的確有點覺得還有一點不是搞科技人的腦袋可以想像的!

以我過來人的經驗: 除了平常多充實一下許多技術新知外,對於搞高科技的研發人員,

如果有時間還是多接觸一下這一些人文藝術的東西,一來也算是調劑身心,

二來也可以讓自己腦袋有一些不一樣的思維,活絡一下腦袋的創造能力。

否則,大家都是一樣吃飯睡覺、上班寫程式等...大家有什麼不一樣的?!

---

您想一想:人家一樣做科技產品,一樣都是念工程數學、電子學或電路學...

但為何別人做出來的產品就是不一樣?!那為什麼大家都在疑問說:搞那些硬體有什麼難的?!

但是:這箇中的差異就是這一種不同的人文藝術的涵養,這些都不是您整天關在實驗室或

是辦公室裡,就可以達到的~這些都是日積月累的。

這就是人家這些女性友人會傳這個訊息給我參考原因!因為連這些朋友都會覺得我們這樣子

搞產品開發當然會是高壓工作、過勞高危險群啊...您覺得呢?!

-----

PS:老前輩說:還是要多念一點書,不一定是代表您要一直念專業領域的書,

為何人家說:多讀一點書,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是單從您的專業知識的表現,

而是您多方面的知識的涉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