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怎樣的方法?!

人本關心教育的出發點是很好的,但我一直覺得他們的手法真的很差勁。

您們老是不去跟基層的教育人員搏感情,老是挾著政府官員來對教育人員

批判與指責,您們覺得這樣子有辦法解決問題嗎?!不管是哪一種問題都是一樣的。

這個觀念就是一般人市井小民最討厭那一種攀權附貴的地痞流氓一樣。

您說:像人家類似慈濟功德會的慈善家,或許也很感慨社會道德淪喪或是人心腐敗...

以慈濟功德會在一般基層人員心目中的影響,我想絕不亞於任何民間團體機構,

只要他們出面去跟政府官員稍微疏通一下,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一個政黨或政府機構不敢

不賣他們的帳...但您有曾經聽過什麼報導說:他們有動用過類似的權謀去達到目的?!

人家還不是自己鼻子摸著,自己興學辦校...開醫院...一步一腳印行善台灣與天下。

所以,像人本這一種老是動不動找記者,要脅政府官員...逼迫基層教育人員就範的作法,

根本在行事風格上完全背民意而行的...難道沒有所謂的企管管理人員有跟他們提醒嗎?!

那您們跟台面上那些老是譁眾取寵的跳樑小丑有何不同?!...人家也只不過把您們

心態上的某種不平衡想藉由賣弄權謀的拉攏社會上有同理心的人來支持您們而已。

那跟那些搞政治意識的政客有何不同呢?!久了就沒有人想理您們了。

------------------------------------------------------------------

校方批人本看不懂手語 如何協助

2011-09-27
  • 中國時報
  • 【洪榮志/台南報導】

     南部某特教學校爆發性侵、性騷擾事件,教育部責成中辦專門委員代理校長。人本基金會質疑,「中部辦公室應該被究責,怎麼還可以接管學校?」學校陳姓主管反批,人本再三描述性侵情節,「你們連手語都看不懂,如何協助調查全案?」

     人本執行長馮喬蘭指出,去年十二月開始,人本即與中辦一起調查此案,期間這所特教學校還一再發生性平事件。因中辦始終無法有效處理,他們無法再相信中辦,才會要求專業團隊進駐該校

     她說,教育部管轄的大學教育體系中,擁有許多特殊教育、心理諮商、社工的專家學者,讓專家學者組成專業團隊接管校務,避免行政系統繼續操控,才能真正幫助該校學生。

     馮喬蘭還質疑,教育部調查期間,該校學生仍無法受到保障,隨時有被性侵的危險,對性別平等案件的保密,只是保護官僚而已。

     昨天的記者會上,爆發性平案件的該特教學校陳姓行政主管到場踢館,他以手語發言,還質疑人本基金會,「你們連手語都看不懂,如何協助調查全案?」

     陳男表示,他贊成專業團隊協助學校解決性平問題,但人本沒有站在學生立場著想,也抹煞長期以來校方處理性平事件的努力。如果沒有學生來就讀,專業團隊接管學校又有什麼用?


5 則留言:

  1. Umnn..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about 人本...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Great ! Everybody may have own opinion... =D> ... =D> ... =D> ...

      刪除
  2. 我們的政府也差不多,不跟基層勞工博感情,一面的討好企業跟資本家(借題發揮一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您也不要太錯怪政府...
      現在的民主政治已經很難讓主其事者不跟企業與資本家劃分界線的啦。
      每個人都有追求財富與理想,只不過有些人真的不會做生意賺大錢,
      只好改走政治路線---殊途同歸的啦! :)) ....
      同理,對我們來說,如果真的不需要寫程式而可以賺錢的話,
      那誰還要幹宅男寫程式呢?!是不是?! :))

      刪除
  3. Chamber...我懷疑您將我的原文意思給看相反了哩~~  :-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