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偉大的程式語言-C 語言

本週的科技重要訊息... 微軟的C++ 組譯器 20 週年。

20 年前我也剛好從學校畢業投入職場工作,不過那時我還是使用Turbo C 。

此時微軟也將同步宣布發表Visual C++ 11 版--- 讓 C 的平台更向往ARM及平版平台。

也將終於推向支持多核心的組譯功能...詳細我們不知道,但畢竟是一個重要里程碑。

之前搞過那個多核心微控器,總覺得那個組譯器都不是很friendly...

當然之前已經有支援所謂的Multi-thread,但感覺還不是那麼強烈。

看來微軟也不得不向現實趨勢低頭。也不一定要走 Wintel 模式了。

我們還是很樂見有這樣子相關產品訊息的發佈。

同時我們也順便把C 語言的誕生做一個回顧。也讓我們看到人類科技史上一個重要

人物與其故事背景...的確,有了這些的努力與貢獻,使得人類的科技發展有了

長足的發展歷程。分享給各位。


---

The Microsoft C++ Compiler Turns 20!

3 Feb 2012 8:30 AM 

2 則留言:

  1. 我是小P
    感謝老天爺及C 語言===>賜我吃,賜我喝,賜我穿,賜我住
    !!!永遠感懷 C 語言之父 Dennis Ritchie (丹尼斯 · 里奇)!!!
     
    雖然,小P已經轉換跑道至中滑店性(5年多了),但有時回想過去擔任韌體師的生涯,對C 語言之濃濃情感,永遠永遠迴盪在小P的心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也非常慶幸您能轉換跑道找屬於自己的天空。
      您說的:"有時回想過去擔任韌體師的生涯..." 這句話讓我有點感慨的說,
      好像在這個產業中好像缺了您這位韌體工程師之後,也好像沒啥差別似的。
      但對您來說:卻是找到一個至少不用再熬夜爆肝的生活品質。
      還是很為您找到一份健康又愉快的人生感到欣慰。 =D> =D> =D>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