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未來仍未知,但很感動

這讓我很感動的是:他們原本可以選擇到園區公司當個安穩的上班族。

但是他們還是願意用自己年輕的歲月為自己人生留下一點屬於個人的成就!

推!

--------------------------

沒玩具就剪紙盒 一路剪到創業

紙藝創作家徐啟文因小時候沒錢買玩具,拿著家中吃剩的餅乾盒東剪西湊,做出許多玩具模型。36年下來,他從為了「玩」玩具到享受「做」玩具,辭去工作創立「瘋紙趣」工作室,並用紙玩具將老婆追到手。

徐啟文表示,36年前台灣流行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等卡通,沒有錢買機器人的他,見到朋友把玩機器人很羨慕,於是剪貼不用的紙箱、餅乾盒,在家中自己做玩具。

徐啟文從玩中學,久而久之發現自己喜歡「做」玩具。長大後攻讀資訊工程的他,8年前透過電腦3D繪圖軟體,讓平面的紙變成立體玩具,並突破紙張「卡楯」的瓶頸,開始製作大型玩具。

「老婆是我用紙玩具追來的。」徐啟文笑說,當年專心投入紙藝創作,還在讀元智大學研究所的老婆請他擔任社區活動講師;一見傾心的他做了15公分的紙天使擄獲老婆芳心,連婚禮當天擺出的紙玩具對偶,也是他用兩人的形象做成的。

徐啟文「瘋紙趣Fun Paper」在鶯歌陶瓷博物館的生活好美麗文化商品概念店小舞台展出至2月7日。其中高175公分的日本卡通公仔「虎徹」,是他花了1個月時間製作而成,完全沒用黏膠黏著,歡迎愛好紙藝民眾觀賞。

【2013/01/12 聯合報】@ http://udn.com/

--------------

讓我想起幾個月前看到的另一個年輕人的故事:

20121028 TVBS 一步一腳印 發現新台灣 - 打造台灣娃娃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