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炒新聞,炒股票比較快

兩則一樣的產品新聞確有不同的解讀...這就是國內媒體。

智慧型手機還不只對於一般電子產品殺傷力大,還有這一種掌上型遊戲機。

台灣高科技公司如果在全球電子分工模式下,只是想靠接別人代工單過活的話。

只會越來越辛苦...這是所有有理想有抱負的、有自知的新一代工程師所必須有的認知啊。

大家可以換個角度思考:既然大陸是世界的工廠,那我們反過來可不可以整合一下

這些資源?利用這些鄰近的加工環境,注入屬於自己的產品創意,讓自己可以走出

自己的一片天?!

----這應該是比較有建設性的想法,也應該是我們所不能不作下一代思維方式?

就像許多歐美國家一樣...像瑞士、芬蘭這一種國家也不可能自己設工廠,

他們的內需市場也很小啊,但是他們是如何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呢?

就像火紅的 Anger Bird...他所有的周邊商品還都不是找大陸工廠做的啊?

他們也只是會搞軟體寫遊戲啊,那我們為何還要傻傻的在那邊等別人給代工訂單呢?

----------------------------------

任天堂Wii U亮相 市場沒信心

------------------------

Wii U亮相 台灣供應鏈可望受惠

任天堂新世代家用遊戲機Wii U亮相,最快明年初開賣,台灣零組件協力廠旺宏、原相、鴻準等都將沾光。

法人指出,任天堂新款掌上型遊戲機「3DS」銷售受日本強震衝擊,不如預期,市占率受到嚴重挑戰,Wii U將是任天堂尋求下一波買氣的主力產品,備受市場期待。

若以任天堂明年初推出Wii U的時間來看,最快今年第三季末至第四季,開始向零組件廠商拉貨,將成為台灣協力廠下半年重要營運動能之一。

業內人士認為,第二代Wii的台灣協力廠應與第一代產品大同小異,由鴻海集團的鴻準負責組裝,並由原相負責感測搖桿晶片,旺宏提供記憶體、日月光、菱生等進行相關晶片封裝測試。

在所有Wii U相關協力廠當中,以旺宏與原相最受矚目。旺宏第二季受任天堂3DS銷售狀況不如預期影響,營運走勢平平,下半年傳統旺季來臨,Wii U相關訂單將為業績走勢增添柴火。

原相提供Wii U感測搖桿晶片,以模組方式出貨,相關產品單價高,將可挹注公司營收。

【2011/06/09 經濟日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