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日 星期四

200K的里程碑

200 K ....不是一個月的出貨量。...............

而是我另一個個人技術網頁的瀏覽人數累積數。


這一個技術網頁我也已經一年都沒有去維護更新了,本來還想開一個USB HID 的DIY 專欄園地。

但實在因為顧三餐而遲遲無法動手做實驗。...

套一句旗威的林老師講的:人家寫書只要一把剪刀就可以出書了,

但我們就是得要動手做實驗,然後還要整理數據之後,才能忠實的寫出來。

所以,最近這一年來,就實在沒有時間做實驗整理數據了。

----

原本以為這個網頁的人數就會從此緩慢的往上累積,應該不會那麼快的達到這個里程碑的。

但我想:應該拜最近剛開學吧。套一句我常常講的名言:您不要以為您是台大第一名畢業的。

不好意思,明年還是又會有一位台大第一名畢業的。而且人家還會比您更年輕、更耐操的

所以啦...我想應該是一些學校老師找學生做專題或是研究生被老師逼得要找資料而光臨的。

如此一來,我想每一學期開學時,都應該會有新的朋友加入吧。

我應該還是要感謝一下學校老師們的支持吧。...

剛好前天透過朋友引見,又碰到一位在迴龍的某科技大學的老師,又提及有關單晶片的東西。

只是很可惜的是現在學校老師真的越來越少教單晶片了,或是:老師們會認為這種單晶片的東西,

只要出個專題習作,然後請學生上網搜尋一下,應該就沒多大問題了。

畢竟學校教育本來就是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了囉。

不管怎麼說:畢竟我們這些搞技術的網頁或部落格,不比人家那種辣妹或露點的清涼網頁。

真的要累積人脈的話,...還是得靠大家對於技術專研還保有那一絲絲的興趣,

我們才得以與大家有機會互動與交流的...

最後還是很誠摯的非常感謝各位的支持與鼓勵!

謝謝!...感溫...感恩...多謝~承蒙您..Thank you !

----賈老師的真老公!

PS : 我不姓『真』(曾),也不是賈先生(那我就冠妻姓了!),朋友還是比較喜歡叫我"Chamber" !

叫『錢伯』的是比較少啦...那為什麼要加上"plus" 呢?!...就是因為我的姓啦。

不過呢?!...這些許許多多的稱呼~我還是最喜歡賈老師對我的暱稱,因為她已經從大學時,

叫到現在了。連我岳母有時也會跟著叫,只不過真的都沒有賈老師的語氣那麼好聽而已。......

 

 

 

 

3 則留言:

  1. 請問 Chamberplus : 現在會寫單晶片應用程式的學生好找工作嗎?
    如您以業界人的觀點來看,如何能有效的向學生宣導擁有這一項能力時,將來可以比較有機會在哪一些領域找到好工作呢?
    如何能讓他們對未來有信心、遠景,而甘心蹲下來苦練,真想聽聽您的意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 :
              謝謝您的留言。
      先聲明一下,未來的事大家都不一定能說得準。尤其是所謂高科技的事。
      那就更難說拿捏得準。
      但如果回到所謂寫單晶片應用程式的事,我倒可以說明一下,自己的一些經驗與感覺,
      也算是分享一下吧。
      其實,那一篇我剛好寫了:誰去掛鈴鐺呢?!---這一篇文章。我所要點出的是:
      如果以目前台灣這種電子產業的發展軌跡來看,我只能說:電子技術的硬體本身,
      如果照目前大家以IC 設計眼光來看的話...說真的,搞不好,會寫韌體的,
      會比搞硬體設計的出路還廣的呢。...因為很簡單,我們現在在業界,其實是比較不擔心
      會找不到硬體設計方案,反倒是:明明一個簡單的單晶片應用程式,卻找不到人做!
      有時候,那些搞公版方案的人,最後在解決方案裡,卻需要來寫一個簡單的單晶片微控器,
      ---目的就是很簡單的:就是為了保護本身系統整合的價值,也就是挑一棵單晶片微控器,
      來當保護IC...保護這一塊公版,必須要有這一棵單晶片微控器,才可以完成開機程序。
      就是利用賣這一棵單晶片微控器,來收取所謂的權利金的。
      --- 當然啊,這一棵單晶片微控IC,是比較不容易被破解的,這一點,您去業界問一下就知道了。
      -------------------
      另外一點的是:會寫單晶片微控器的系統工程師,其實他們在產品創意上,
      是遠比一些搞硬體設計工程師(泛指一般IC 設計工程師)有更廣的發揮空間。
      當您有任何一絲的系統開發想法時,其實,利用單晶片再搭配一些簡單的硬體回路,
      是很容易又快速的達到評估可行性的...搞IC 設計說穿了,也只不過跟我們一般搞系統應用的
      觀念是一樣的...他們也是得在FPGA 的平台上去完成系統初步驗證的啦...
      但不是每一種系統產品都得要走到最後IC 出光罩的。有時,光走到系統整合就有
      很好的系統價值了...至於,若要走到IC 設計的解決方案,哪有可能只不過想再進一步
      Cost down 去賺第二波辛苦錢而已。
      話又說回來,以我們搞單晶片寫韌體程式的人來說:現在要自己去找人開IC 也不是難事啊!
      所以,我們到覺得我們若能從系統角度去掌握系統產品的規格與應用市場通路來說:
      去搞IC 設計解決方案,也只不過我們的一個手段而已罷了。
      注意喔!我說的是系統應用產品規格與『應用市場通路』喔!---也就是能自我掌握最終客戶訂單。
      這時:不管是硬體設計或是IC 解決方案,也得完全聽您差遣的啦,尤其現在IC 設計公司
      滿街都是...您還怕找不到?!如果,您找不到時,再來找我,我有一缸子沒產品東西可以
      搞 IC 設計的公司與朋友。...
      ------- 但很重要的一個先決條件:那就是您本身的系統應用功力要很好,要有那個能力開規格。


      這個當然就是要會從最基本的馬步功蹲起...就是要會寫有效能的單晶片微控器的韌體啊!
      我這樣子說,有沒有夠清楚了吧!...哈~哈~... :)) .... :)) .... :)) ....

      刪除
  2. 路過插花一下,其實如果是賺錢至上,說真的現在當個RD吃不飽餓不死(當然賺很多的也有,不過這又回到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這句老話上了XDDD),去學金融研究如何投資還可能比較有效率...

    一個班級5,60人,真的對coding有興趣的也就那幾個,說真的不用強求啦...一堆唸到研究所畢業的還不願意碰code哩(感謝你們給小弟製造工作機會,哈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