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 星期五

研討會訊息

還記得約一年前,我所寫的那一系列USB DIY 自學計畫嗎?

裡面所用的USB Controller 就是以下辦研討會公司所提供與支持的啦,

原本還想找我去講一些USB 的基本觀念,但是時間緊迫,實在沒時間整理講義或教材。

昨天又打電話邀我參與,剛好我昨天又提到所謂的觸控IC,所以就幫忙POST 一下訊息了。

其實,搞觸控IC 的產品蠻多的,就像昨天讀者留言的,過去人家用一般MCU 的A/D也可以。

但是要真正有支援USB 介面的觸控IC 就不多了...難道這是國內IC 業者能力不夠嗎?

我覺得當然不是啊...我想主要原因:應該還是在所謂的市場行銷吧。

國內這些搞IC 的,都比較喜歡搞一些"地下活動" ,不喜歡把他們的產品拿到台面上辦研討會!

這種活動一定是原廠與通路商合作的成果,但是呢?

國內的IC 業者與相關通路商就比較不喜歡搞。

一來到底是怕人家知道自己的"底細"呢?還是沒時間或是人才可以站上講台去接受挑戰呢?

我自己過去也在原廠待過,您要人家用您們家的東西,

說實在的,那個"底細"終究會曝光的啦。您不曝光,客人怎麼會用呢?

主要還是:您們家的工程技術人員到底有沒有那個實力可以站上講台是比較重要的!

以前有一次經驗是:我們公司有位PM(產品企畫)與業務剛好陪我從北京出發去石家庄,

去幫客戶做我們家IC的簡單教育訓練,這兩位先生都不是我產品線的PM 與業務,

他們都只是純粹陪我去看一下他們所沒接觸的客戶與市場...他們也不懂我的IC 產品。

(其實,大家是說好晚上回來時,一起去吃大餐的啦。他們就乾脆陪我去的啦!)

大家知道從北京開車到石家庄來回需要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到客戶那沒多少時間可以哈啦的。

也沒時間吃飯...(因為大家說好,回北京再去吃大餐的,大家就忍一下囉!)

這個客戶之前也只有 Email與電話聯繫過而已,也沒多少講很多技術細節的部分,

所以這一次的教育訓練就變得很重要與謹慎了。(當然他們已經有初步玩過我們的IC 了!)

結果,我們一到客戶那,我就二話不說的把事先準備的講義與應用平台拿出來上課。

中午飯也不吃,我就劈里啪啦講了約兩個鐘頭....結果,一上完課,最先站起來鼓掌拍手的,

就是那兩個同事,直呼:Chamber,您太厲害了,連我們第一次聽您講您的IC 時,都聽懂了!

後來這兩位同事就一直誇說:"公司的IC 做得不怎麼樣,但是有您們這一種系統應用工程師。

難怪,公司的IC 還可以賣得嚇嚇叫...,公司應該多培養一下像您這樣的工程師!"

當然啊...這位石家庄的客人在我的詳細解說下,技術的東西很快就上手了。

在我回台灣沒多少,就寄了兩台量產成品送給我了。

所以啦...國內的這些IC 業者,尤其是要搞那一些有所謂的系統開發平台的,

不是您只要會設計IC ,然後只要找系統應用工程師做個簡單的Evaluation Board就可以了。

您要能說服客人用您家的產品,您終究還是得要有人站上講台,去接受客人的挑戰!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您就不要以為現在開IC 設計公司還是以前那個時代了。

尤其類似這一種"類MCU" 的產品線的...您根本不會知道客人會拿您的產品去做什麼?

等您一站上講台您就知道了,至少,我以前我在賣那個多核心的MCU時,

您怎麼讓客人知道您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啊?!光靠寫技術文件是不夠的啦!

-----------------------------------------

所以啦... 如果您有機會,您就去聽聽這一類的產品研討會,除了看看別人的產品之外,

也看看一下人家如何透過這一類的公開化活動來推廣產品,我們不是一直強調搞技術已經

不是那麼重要了嗎?!如何掌握市場通路行銷與應用市場的重要性嗎?!

那花您一個下午時間去看一下這一類的產品的活動,或許您就可以體會到箇中的道理了!

而這一個下午,對您來說:也只不過多寫兩行程式,或是多開一個沒意義的例行會議。

您何不出來走走,多認識一下朋友呢?!增廣一下見聞呢?

---

喔~如果您問我的話,在新竹這一場,我應該會到場吧!

只不過,這一次我是在台下當聽眾的啦!...您要來認識我的話,也歡迎。

-------------------

多點觸控 智慧型人機介面 及超低功耗低成本無線應用 技術研討會

※ 多點觸控 ※

受到蘋果(Apple)iPhone、iPad與微軟(Microsoft)Windows 7多點觸控應用的Tablet PC與NB、G-phone(Android)的激勵,市場極速發展,觸控介面的便利性已深受到消費大眾的肯定,電容觸控將從小尺寸面板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擴展到中大尺寸的消費應用領域。 根據DisplaySearch預估,到2015年時,全球觸控模組的營收將達90億美元,出貨量則可達十四億台,而多點觸控功能更挹注觸控面板的成長,面對龐大的市場商機,觸控控制IC與各式觸控面板技術包括電阻式、投射式電容與光學式,皆紛紛搶進市場,並積極發展多點觸控功能。本次研討會將向各位來賓介紹Silicon Labs MCU如何應用在電容式多點觸控以及業界第一顆USB觸控螢幕橋接器IC。不但可以進一步了解Silicon Labs如何簡化了USB介面的設計門檻與研發時間,還能和Silicon Labs 原廠開發技術人員作技術諮詢。透過面對面的討論,以達到產業交流的目的。

※ 智慧型人機介面 ※

不斷進步高科技產品,不僅要求功能越來越豐富,更要求節約能源,又要求人性化操作。
智慧型人機介面是電子產品升級的主要關鍵,Silicon Labs 利用創新混合訊號設計技術,創新的專利技術,提供易於實現感測技術的方案,使您在最短時間內瞭解智慧型人機介面 Quick Sense:讓你融合電容式觸控、非接觸式(proximity)、感測介面,建構直覺式控制介面。

※ 超低功耗 低成本無線應用 ※

Si10xx 業界最高效能單晶片無線 MCU 解決方案,滿足您嵌入式無線功能的所有需求。EZRadioPRO 大幅增加產品效能並簡化您的設計,比其他解決方案高出25%電池壽命,而且不影響MCU 或無線效能,給您更長傳輸距離,更高頻寬和更低整體功耗。滿足如家庭自動化系統、智慧型儀表、室內監測和保全系統等產品應用。
另外, 本研討會也將介紹的低耗電MCU (C8051F9xx) 以及低耗電RF + MCU SoC (Si40xx )的新產品! Si40xx系列結合了領先市場的RF效能的EZRadioPro 以及最低功耗的 C8051F9xx MCU,以實現更大的傳輸範圍、更高的頻寬及更低的功耗。為業界最具電源效率的無線微控制器方案。
活動詳情:

1. 新竹場次
活動日期: 2010年10月06日(三)
活動時間: 13:00 ~ 17:30 pm
活動地點:新竹科學園區 科技生活館 202會議室(新竹市科學園區工業東二路1號)
位置圖:竹科科技生活館
2. 台南場次:
活動日期: 2010年10月07日(四)
活動時間: 13:00 ~ 17:30 pm
活動地點:台南縣台南科學園區南科二路12號 B101 國際會議廳(南科育成中心, 旁有免費停車場)
位置圖:南科育成中心

參加方式: 免費參加(請攜帶名片1張)
1. 線上報名

2. 聯絡人: 03-6585100 # 9    Email:info@iprotech.com.tw

 

活動議程

時間
講題
講者
13:10 - 13:30
報到
 iPro
13:30 - 14:00
Silicon Labs 公司產品簡介 (New Products update)
Silicon Labs
14:00 - 14:40

多點觸控  (multi-touch)

-          USB MCUs

-          業界第一顆USB觸控螢幕橋接器IC --- CP2501

(Touch Screen USB Bridge Controller)
iPro
14:40 - 15:20

智慧型人機介面 (intellectual HID)

-C8051F7xx/8xx/9xx 電容觸控MCU

-Si112x/4x Proximity and Ambient Light Sensor ICs

(QuickSense™ capacitive touch sense MCUs)
Silicon Labs
15:20 - 15:40
中場休息 (享用下午茶及餐點)
 
15:40 - 16:20

超低功耗 低成本無線應用 (ultra low power, cost wireless ICs)

-Si10xx 業界最低耗電量

-Si40xx MCU+RF SOC
iPro
16:20 - 17:00

Silicon Labs Products Demo

-Si4010 Demo ( New !!)

-Si1120 Proximity and Ambient Light Sensor ICs Demo

-Clocks and Oscillators ClockBuilder™  Demo
iPro
17:00 - 17:30
問答與抽獎
 iPro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