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台灣徵才難度全球第五 最缺業務、研發人員(轉載)

我本身也是搞研發出身的...從個人部落格所發表的技術文章來看的話,

那可以請大家檢視一下,什麼的工程師才算是真正的『硬實力』?我看過太多

有硬實力的工程師不一定會獲得雇主的青睞,每個雇主都會講同樣的話:人難找!

但也是不乏一些『恐龍』雇主,有太多雇主都過於自信與自我感覺很好,

總覺得:您不幹,我老闆有錢還怕找不到人才嗎?大家可以比對一下以下兩篇文章內容。

當您發現徵才不易,卻是每天壓榨勞工,超時加班爆肝,無厘頭似的工作內容,

一味地只是Cost Down,追求低毛利...充斥著Me too 的市場操作。這樣子的工作條件,

您怎麼可以奢望能找到一流的人才呢?您不要以為您是台清交畢業的,一定也會有

一缸子的台清交的學弟妹們會跟著亂搞的。

最近觀察發現我家附近一戶新人家,住著一對年輕夫婦,太太應該沒上班,先生一看

就是園區的研發工程師,早上我送完小孩上學後,整理一下家務之後,九點多才看

這位先生睡眼惺忪的開車上班...晚上睡一覺起來巡一下小孩房間時,才聽到這戶人家

的車庫聲,抬頭一看:凌晨一點多了...捏指一算,還真的是上班16 個小時,

一天當兩天班上,您說薪水兩倍真的會比較合算嗎?更何況現在也沒多紅的股票分,

我還真好奇是哪一家園區公司這麼拼耶...難道這樣子的員工才是雇主眼中標準的硬實力?

我才不相信這樣子的工作,他會願意幹十幾、二十幾年的?...

所以當雇主您發現研發人員難覓之時,您自個兒公司也要想想:您公司有這麼好的條件

值得一流人才送上門來,等您面試應徵的嗎?

-----------------------------------

台灣徵才難度全球第五 最缺業務、研發人員

央廣 更新日期:2011/06/22 11:46 李憶璇

萬寶華集團(ManpowerGroup)今天(22日)公布2011人才短缺調查結果,其中有54%的台灣雇主表示面臨徵才困難,較去年上升13個百分點,排名亞太第四、全球第五,而其中人才最缺的就是業務及研發人員。多數雇主認為,人才短缺是因為求職者的專業技能不符需要,顯示雇主重視求職者的硬實力技能。

根據最新調查報告顯示,1,000多位的台灣受訪雇主中,有54%認為徵才有困難,比例高於全球的34%和亞太地區的45%,排名亞太第四、全球第五。

2011年前10大職缺中,業務代表與研發人員分別佔第一、二名。這2項職缺從2006年開始,每年都在前5名,顯示職缺變化不大。寶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玿廷表示,這2項職缺是求職困難的代表性職缺,業務人才的求職者對雇主提供的工作內容與薪資部分意願較低;研發人員職缺大幅提升,則主要因為雇主對求職者的技能不足感到不滿。

多數雇主也認為,人才短缺是因為求職者的專業技能不符需要,顯示雇主重視硬實力的養成。劉玿廷說:『(原音)這次調查結果,有多數的雇主將徵才困難歸咎於求職者專業技能不符,也代表很多的職缺,求職者是可以增強自己在學校具備專業技能。第二個部分是職場工作者要升級職場技能、更新技能與發揮潛力,對轉職上也有很大助益。』

台灣人才短缺問題急須解決,但求職者也須具備職場硬實力技能,以因應職場需求,順利找到適合工作。

升遷速度慢 上班族最失望

中廣 更新日期:2011/06/22 14:25

很多上班族感嘆自己是「窮忙族」,工時越來越長卻沒有回饋在報酬上。人力銀行月初調查顯示,上班族最在意的是勞動條件,尤其是工作環境和報酬,特別是升遷速度慢,其次是企業社會責任,是上班族最在意的。

104人力銀行本月初針對三千多位上班族調查,勞動條件是勞工和資方最在意的,但是多數上班族對工作價值的期待和滿意度有很大的落差,排名第一的是升遷速度,第二是福利制度,第三則是薪資福利水準。

104人力銀行行銷協理陳力孓指出,企業對於勞工的勞動條件的重視,顯示業主並非全然都是自我感覺良好,但缺乏想要的人才還是企業面臨的最大問題,為了吸引人才主動調整工作條件的企業仍是少數。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