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賈老師難過的一幕

賈老師說他看到這一幕,心裡有無限的惆悵,您以為這些高中生是上了高中才
會騎機車的嗎?!...那當人本基金會看到這一幕時,怎麼不跳出來說:
我們『愛的教育』可以改善這一切嗎?!...



賈老師一直常常跟家長說:國中時,學校老師還是像保母一樣的簽簽聯絡簿,
希望家長們要好好督促小孩,因為道理很簡單,上了高中,學校老師是不會理
您小孩子的啦。您不要以為高中老師還會像中小學老師跟您家長在那邊苦口婆心的。
當您看到這一幕時,您就知道社會教育的基礎教育已經失去他的黃金時期了啦。
倒楣的是奉公守法的其他人...社會還是要為這個付出代價的啦。
因為看來公權力也不彰!
---
〈獨家〉夜校生放學亂糟糟! 600輛機車集結狂飆


台中市僑泰高中夜間部,晚上10點,放學時間一到,有600多輛機車,同時衝出學校,這些學生很多都騎著改裝車,不僅大燈五顏六色,排氣管的消音器很多都拆掉,10幾輛機車在街上狂飆,巨大的噪音,讓居民受不了,再加上很多學生,聚集在附近便利商店前,喧嘩、抽菸,附近民眾向警方檢舉多次,依然沒有改善。
晚間10點,台中市僑泰高中夜間部放學時間一到,學生騎著機車衝出校園,綠燈一亮,車子衝出來,校門到十字路口不到50公尺馬路上,學生大家比賽瞬間加速,學生成群佔據整條馬路,紅燈一亮,有人直接停在斑馬線上,要搶先衝出去,甚至有人不等紅燈了。
學生機車一輛輛衝過路口,五彩燈光出現,機車的大燈有藍光、有超黃光、有白光,全部都違法,機車改裝排氣管,消音器被拔掉,車子到哪裡,超大噪音就到哪裡,改裝機車不夠,學生還集結在附近便利商店公然抽菸,學生越聚越多,騎樓停不夠,最後車子竟然就亂七八糟停到馬路上。
聚眾學生:「請問一下,是有沒有跟人道歉啊。」
附近居民說,學生到了晚上變成街頭小霸王,整條路被佔據,附近店家都非常討厭。店家:「這裡的孩子都是這樣的啦。」記者:「又騎很快。」店家:「聽到喇叭聲就已經跑到另外一邊。」記者:「噢。」店家:「最少超過50台以上,最少喔,那都要警察來才能衝散。」
附近民眾全都害怕氣憤,向警方檢舉了好多次,卻沒有改善。警方:「改裝車的部份,目前是沒有發現啦,在高工路的沿線,我們有部署兩網警力。」
警方定時巡邏,沒有積極攔檢改裝車,民眾痛批視而不見,學校也無奈,僑泰高中表示,夜間部學生機車就有600多輛,同時間放學,噪音確實很大,目前只能規劃學生分批放學,但飆車、集結的問題,學校說他們只能等警方抓到人就記過。
---
2011-10-31 
國中生夜遊 3車追撞 6人摔倒 輾死1少年
記者鄭淑婷/新北報導〕新北市5名國中生與19歲陳姓女友人,分乘3輛機車外出,疑似在路口急煞造成3車連環追撞,連人帶車彈飛數公尺,6人全倒在馬路上,還輾斃騎第二車的15歲張姓少年。
騎在最前面的陳女及第三車的15歲陳姓少年,都沒有駕照,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函送法辦,陳女喊冤說,騎到路口發現綠燈轉成黃燈,沒想到緊急煞車,結果一陣撞擊暈眩,起身後才知是被後方兩輛機車追撞;陳女說,只是外出買東西,不知他們會跟來,「自己明明被追撞,怎麼會被移送法辦?」
 ---
《改裝機車擾民》夜校生上下學 吵翻
2011-10-6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即日夜間起,桃園警分局將在桃園巿振聲中學、桃園農工附近,針對夜校生改裝機車進行取締。因有不少人向警方檢舉,夜校生上下學機車聲音太吵擾民。
查獲重罰1800元
警方呼籲夜校學生們,將改裝機車恢復原狀,否則可能連續挨罰,每次罰款一千八百元。
警分局長蔡萬來說,近來警方常接獲檢舉,每天晚間夜校高中生上下學時,機車都會發出嚴重噪音,尤其放學時段都已深夜,更讓住在學校周邊的居民抱怨「都沒法好好睡覺」。
所以警方規劃即起,採不定時、不定點,在設有夜校的桃園農工與振聲高中的周邊,設置臨檢點,包括成功路、自強街口,以及復興路、玉山街口等地,都會派警力,針對發出噪音的機車攔查取締,也會協調學校祭出校規,對夜校學生加強勸導。
還可沒收違規器材
警方呼籲夜校生改裝機車,應儘快改回原狀,否則一經警方查獲,將會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罰鍰一千八百元,警方還有權沒收違規的器材設備。

8 則留言:

  1. 好個"重"罰,跟重罰企業違犯勞基法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滴...英業達重罰最高上限 45 萬元!
      結果:人家裁 432 人...光一個月就可以省上千萬元薪資的。
      看來企業與政府都不會替廣大弱勢的勞工著想...只能自求多福了。

      :-S ...連太子汽車這一種事竟然是一點辦法都沒有...
      看了新聞,真是難過啊。

      刪除
  2. 高中生~多數也都沒駕照~學校+家長睜閉各一眼~讓這些學生騎機車方便上下課~
    "附近居民說,學生到了晚上變成街頭小霸王,整條路被佔據,附近店家都非常討厭。"==>討厭歸討厭~開的小店賺飽學生的錢~店家也是很高興的啦~
    僑泰附近~有中興大學~有宜寧中學~有台中高工~再加上烏日區明道中學下課往市區的學生~到了夜晚下課時間~還真是不宜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了:高中老師絕對不會像中小學老師一樣,千叮嚀,萬交代的。
      此時,學生行為不是要自我約束,就是家庭教育要完全負起責任。
      您看許多比較有社會光明面新聞的老師們,大部分都是中小學老師。
      高中老師...就比較著重在純教學工作而已...生活教育都是交給教官的啦。
      更何況這個階段的學生都已經比較成熟了,他們都比較有鮮明的個性,
      老師能起影響作用不大,他們的生活偶像只會是明星或同學伙伴的啦。
      ---- 所以,我說:那個基礎教育的黃金階段已經過了啦。

      刪除
  3. 我想賈老師可以換個角度來看,我覺得這些學生才是有創新能力的,創新其實來自於叛逆,不知道jobs的自傳中是否有提到吸食大麻或迷幻葯?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bs 當然有提到他吸食大麻所帶來的冥思。
      但是以站在基礎教育的角度來看,您覺得教育工作者是應該以一、兩位
      有特殊專才的人著想呢?!還是應該扮演好擔負起 99.99% 學生的教育工作?
      其實,以賈老師他們教學這麼多年經驗,那個學生會有什麼特殊專長?
      他們心裡都有數的,您說Jobs 會吸食大麻,但他在課堂上所表現的求知慾,
      以及他在各方面的表現,當然他們老師也很清楚。不知道在Jobs 的
      自傳裡有沒有提到他在中小學階段因成績優異而跳級的事?! :"> ...
      ----
      Jobs 雖然大家都說他是很好的行銷人員,但他在高中還是對電子很有興趣,
      也會自己動手焊電路版....所以才有那一段:他跟HP 創辦人要電子零件,
      而去 HP 打工的故事。 ---- 這個就像我們在工作上,當一個叛逆是否有
      創造力的工程師在我們眼前時,我們難道心理不會有一定的認知?!
      道理是一樣的啦。

      刪除
  4. 台中僑泰~本來就是這樣在地人見怪不怪!
    從我讀高職就是這樣了~都10幾年了!
    我想只會越來越囂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冰山一角...
      賈老師的交過一位優秀學生明年即將從台北某國立研究所畢業,
      因為我剛好與其家長有業務關係,我好心問了一下未來打算?!
      家長面有難色...
      看來:教育改革有沒有對於全體國民素質提升?不知道,
      但在其家長心中鐵定認為真是不公平...因為現在造就了高等教育
      氾濫不值得的普遍觀念,反而對於真正優秀努力而有心上進的學生
      不公平。---- 這就是過渡強調齊頭式教育政策所帶來的結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