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宏碁不需變成另一個Apple(新聞)

講得很好....但未來的事,誰能說的準呢?!

不過,這也是我個人一向的看法:有許多事情不一定說得準,但是方向應該是沒有錯的!

硬體的極限大家已經可以看得到了,剩下的應該就是比較寬廣無限的軟體附加價值吧。

另外有一點講得很沒錯:就是我們小老弟happosai 說的,這一次不要又從microsoft

又跑到Google 的懷抱裡了。---看來好像得又非如此不可了。

--------------------

宏碁不需變成另一個Apple

  • 2011-05-06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俊儀╱台北報導】

     針對宏碁(2353)啟動第三次再造,拓墣產業研究所昨(5)日發表看法表示,宏碁未來5到10年只要全心規劃「以軟體為基礎的硬體事業」大戰略,2、3年後就有機會看到改造成果。但拓墣也提醒,宏碁仍必須找到企業優勢與特長,絕對不是複製另外一顆「Apple」。

     拓墣產業研究所協理尤克熙指出,蘋果執行長賈伯斯1997年重回Apple,花10年打造iPhone、App Store構思11年,13年後iPad才誕生。蘋果花了10年,讓科技產品在創造使用者經驗上重生,也將軟體服務價值帶往新境界。

     尤克熙說,蘋果iPad2推出時,蘋果也拋出「後PC」概念,數位匯流趨勢創立的「深度整合硬體+軟體+內容與服務」新模式,Apple所有終「端」產品都將圍繞著iCloud的「雲」而運轉。未來硬體「性價比」不再等於「品牌價值」,而是「優質使用者體驗」新模式。PC、智慧手機、平板機僅是載具,而非企業成功唯一條件。

     拓墣認為,若宏碁僅為填補PC出貨量空缺而投入平板市場,只是在重複PC營運模式,因此找尋硬體以外營收來源才是改造成功關鍵,且非單純提供內容與服務,而是深度整合。

     拓墣建議,宏碁必須成立「橫跨不同行動載具的軟體與內容服務部門」,根據數位匯流趨勢,改變組織架構,朝向「以軟體為基礎的硬體事業」方向前進,且不能過度依賴Google與Microsoft解決方案,讓公司失去主導權與營運核心價值,須創造出獨特的跨平台介面。

     拓墣強調,PC未來不可能消失,但成長將趨緩或衰退。以往半導體摩爾定律與新版Windows作業系統刺激PC需求的法則,將逐步消失

     因此,拓墣提出,宏碁不需急於下半年或明年鹹魚翻身,反應規劃未來5至10年大戰略,尤其全世界任何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的優勢與特長,其他公司營運模式很難完整複製,宏碁不應期望自己變成另外一顆「Apple」。

1 則留言:

  1. Acer在平板上已慢一步,除了追還能有什麼?

    話說另一個大咖M$。人家Smart phone已經打到火紅,而他最早出,現在卻節節敗退。
    最後還花錢和Nokia結盟,Nokia就將整個作業系統部門裁掉。
    好!現在出現第一個難題,Nokia做出一隻雙核心手機,結果WM7不能裝,M$要到年底才會弄好。

    另一個是平板電腦,M$也是第一個出,早在2002年就出了。
    現在又開始流行,但要有現在平板的樣子,也是要等到年底。
    那時ARM可能已經拼下大片江山。所以現在最急的恐怕是Intel了。

    M$最近不是慢半拍,完完全全慢一步。

    至少去追,還可以維持一下。不追會趴下去。
    現在就看M$要如何去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