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3日 星期五

MCU 非廣告

這真的千載難逢的好機會,真是好康的一定報給您知。

是MCU 讀者是您的福氣了...您想擁有屬於自己的MCU 嗎?!

大家可以看以下這麼專業的公司網頁設計:是一家專業的MCU IC 設計公司,

有著完整的MCU 標準產品線:標準I/O 型的MCU、ADC MCU 還有帶LCD MCU,

最重要的是:還有大家喜歡捧我場的USB 型MCU...還不每一家MCU IC 公司都有的喔!

----

---------------------------------------------

看到沒?!以下這麼完整的MCU 產品線!

------------------

完全不輸給園區任何一家MCU IC 大廠啦。

不過,大家不用太緊張,這家公司跟我都沒有任何關係,我也完全不認識任何人,

純粹是幫忙打打廣告...促進產業技術交流。

您可以看看以下這一棵USB 型MCU的規格書 ,寫得多漂亮啦 ,

基本功能與規格洋洋灑灑多整齊,全英文規格書,完全符合國際大廠風範。

-----------------

最重要的重點來了...這一家公司,停業了...見以下公司基本資料。

公司成立時間讓我想起昔日我做那一棵多核心MCU 的時間差不多耶!

好了...重點是:這些MCU 產品線,他最終願意出售MCU 產品線的光罩,

只要您有興趣自己投片生產,他們願意配合的。---不知道?!朋友說的!

有興趣我可以再幫忙問問看。

---

這在在的告訴我們,誰跟您保證現在開一家MCU IC 設計公司可以保證您可以

在市場競爭下生存?!這跟公司基本的資本額無關...只是活久與活短的問題而已。

看看所有產品的基本規格,哪一項不是符合時下一般MCU 的基本規格?!

我相信他們最終的價格絕對是具有一定的優勢(最後都活不下去了,那價格鐵定很殺的啦!),

我更相信:會開一家MCU IC 公司也都不算是一般等閒之輩的工程師們。

您可以到他們公司網站看:一樣有完整的ICE 開發軟體,還有燒錄器軟體..使用手冊等。

(甚至還為了配合大陸廣大市場,還是中文簡體版的耶!)

甚至還有一系列的Application Notes 文檔供您下載參考。

這些至少都代表這些工程師們都曾經努力奮鬥過的...我自己做過,我可以體會的。

但最終得結果就是:下台一鞠躬。這沒有什麼對錯的問題,這個就是目前MCU IC 產業的

大環境在改變...所以呢?!當您現在再拿出一棵新的MCU IC,您怎麼可以說服我說:

您的MCU 有多優?!多Powerful ?! ...價格就在那,別以為您在賣老命的賣MCU,

別人客戶也不一定要陪您玩啊,因為現在都不知道說:是您先死?!還是我先死啊?!

像這個問題最終結果,我是不知道答案的啦...但我肯定的是:像這一種MCU IC還有一點

市場殺傷力的啦...就是拿出來大家喊價格。東西好不好?!是另一回事。

但鐵定您的MCU 會被拿來跟這個東西比的啦...您怎麼說服客人?!客人一定不會想理您,

唯一的方法就是自己辛苦的幫客人做系統設計,所有的苦難都得往自己肚子裡吞啊。

---

不過呢?!或許他是一家境外的大陸公司也說不定...但這個市場本來就是在大陸啊。

像這樣的MCU IC 滿街都是了,也難怪現在歐美日國家的工程師也都不想玩

這一種產品線了。這一種市場亂象,是誰也都不想碰啊。除非,您的錢太多沒地方燒。

我也相信:這也是冰山一角而已吧...應該有更多類似的公司吧。

難怪最後朋友跟我說一句話:您說現在開IC 有什麼難的?!還是得做系統,看市場應用啦。

(其實,我心裡很想反駁朋友說:開IC 真的很難...除了一般邏輯之外,還有許多

Circuit Design ...還有還一大堆開發工具與寫一大堆軟體等等!要不然怎麼有一大堆

工程師在賣肝...只是惡性循環的結果,真的也沒人會在乎這些小細節而已!

台面上剩下的就是被賤賣的產品技術與那一些看似專業洋洋灑灑煞有一回事的

技術文件而已!....真是淌血啦! )

 

 

2 則留言:

  1. 這家公司先前在2009年底的時候曾經接觸過...
    印象中好像是港商...我手邊拿到的名片地址是在香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如果以您的印象來說,那我猜得應該也沒錯。
      不過,反正這些東西的主要市場就是在大陸,
      在台灣搞,也只不過在台灣試試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兜一些系統應用端的。
      如果沒有的話,那乾脆就回大陸市場大家就拿價格來廝殺。
      這一個層級的MCU IC 已經沒有什麼可以讓人多著墨的地方了。
      相信我:這一個市場已經是買方市場,人家客人要不要用絕對不是
      只有您家的東西才有的。您憑什麼要客人只能選您家的MCU 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