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The game layer on top of the world 世界第一的遊戲社交圈

這一篇文章是引用黑狗兄的文章。所以,相關演講的一些說明與闡述,

您可以透過以下引用連結到大黑狗的部落格看一下。

但他的部落格中沒有提到連結的演講全文,我有找了一下,以下連結有中英文字幕的。

大家可以花時間看一下。

The game layer on top of the world 世界第一的遊戲社交圈

http://www.nciku.com.tw/space/space.php?do=thread&id=1321&uid=10962

-----------

我也覺得在網路的硬體平台成熟後,應該在許多新興的生意模式會在這個平台上發展的。

過去那一種有關購物網或是二手交易網等等...我覺得也因為廠家一多,

有時也覺得沒啥特色的...所以,這位普林斯頓的大學生會從一般的平常消費型態與

網路交友平台作一個整理分析。我是覺得蠻不錯的。...尤其我也贊同大黑狗的一句話:

"對了,演講者Seth Priebatsch是普林斯頓的輟學生,大學只唸了一年就開公司去了,

若不是在腦袋裡看到了某種美麗的遠景,怎能下這樣的決心?"

的確是,或許在美國那個社會裡,能提供許多大學生的一些夢想世界,值得他們趕快去實現。

回頭想一想我們國內的高等教育...好像就沒有那麼積極想法的人,或許就是我所說的:

一般創投公司比較不會去留意這一種學生吧?!或是,我們的學生比較會遵循一定的

生涯規劃...學長說哪一家園區公司好?就一窩蜂的往那一家公司擠吧!書也不用太用功讀,

只要比一般同學成績好就好了...的確是!我最近有個感想與感觸:

反正大家要走的路都是一樣的:小學念六年,國中念三年,高中念三年,大學念四年...

出了社會也是一樣的,但我說過:當您工作一陣子之後,您就會回頭看一下。我當然知道

現在要做產品當然要做手機,要做Embedded system 啊!但我就應該跑去做嗎?!

就像您大學都畢業好幾年了,人家現在大學生在流行什麼?您也跑去趕流行嗎?

像我都已經學會單晶片韌體設計...也會USB,應該要去做點什麼吧!

就像您唸書時,當您都念到大學畢業了,您當然知道小學要念四則運算,

國中要念代數運算,高中念一點微積分...但您此時也跟別人搶著去學這些嗎?!

您要想的應該是說:這些本來就是這些年輕人成長必須要走的路,而當我們都會這些之後,

我們該去做什麼?!...好了,這位老美的演講者或許他也知道當他大學畢業後,

會在社會上走哪一些路,才會成長,但他也應該很清楚,如果當他選擇不一樣的學習成長

過程,他最後得到的也會不一樣的...出了社會不比在學校唸書,您遵循別人的腳步去

大公司上班,人家學長畢業可以領到大獎,但不代表您也可以用同樣第一名畢業,

可以一樣領到大獎!因為這家公司的大獎會縮水;也有可能那些明明已經第一名領到

大獎的,還一直待在大公司裡,年年還再跟您爭第一,您第一也沒用,因為您還是比他菜啊!

----

所以,當您還在學單晶片或是USB 乃至其他Embedded System ...Fine ! 很好。

這個本來就是您的學習成長...但您還是得想一下:當您學到一個程度,可以畢業了,

然後呢?!...再把自己留級?再去跟別人一窩蜂的學新東西?!還是該往另一個領域跳呢?

從這幾年來,我很明顯的看到許多新的科技創意努力的想突破現況,

尤其是這一些所謂破壞式創新。...上週朋友把他在香港買的 iPad 拿給我把玩一下,

我總覺得他的使用介面真的不錯!那個質感真的不錯。

朋友也DEMO 他平常使用的一些簡報功能,其實也都是原來微軟Office 做的 WORD、

Powerpoint 等...效果也不錯,因為朋友以前在學校念的是資科的,他跟我說:

您看這個東西就是單工而已啊!也沒像微軟搞那個複雜的多工或是Multi-thread 。

iPad 每執行一個應用軟體,就是得把另一個正在執行的應用軟體關掉,把系統資源還回來!

簡單容易上手,在使用上就覺得很清爽,當然系統也不容易因為搶資源而問題叢生

(PS:只要您有寫微軟的Multi-Thread 軟體的您應該會被系統搞得有點火大!)

---玩完這個iPad 之後,讓我回家在想:我家裡的電腦還需要升級為Windows 7 嗎?!

還是應該讓我的資訊生活就回到簡單一點的單工系統就好了?!...

以前因為系統硬體效能一直升級,有了視窗作業系統讓我們感到多工的繽紛世界。

但當我們都已經瞭解或是使用過之後,就沒那麼新奇時,我們難道還要讓我們的腦袋

承受這麼複雜的負擔嗎?!...我們要的不就是一直強調的:簡單儉樸的生活嗎?

---您說:現在跟您說,科技可以帶來什麼繽紛世界,我想您應該都不會覺得訝異了,

電影特效...身歷其境的感官視覺我想也都不是什麼新鮮事了。

反而,或許一個簡單容易貼近生活的東西,才是我們內心所追求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