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拆解微軟的Kinect 感測器

http://www.ifixit.com/Teardown/Microsoft-Kinect-Teardown/4066/1

我也只能說:越來越多看不到的科技在裡面了,我說的不是"看不懂的";是"看不到的"!

就是有很多可能是許多數學運算的東西都被包在IC 內部了...

許多IC 的規格或許可以從外觀的料號與基本功能可以推敲他的使用目的,

但是如何結合運用?一時可能我們還不一定能掌握的到。或許,以後可能會慢慢瞭解,

但看來人家是在搶第一波,在賺第一波高毛利的時候...所謂以後可能會慢慢瞭解時,

就是當這些人開始覺得毛利越來越低,而不想賺了(或賺夠了),才會輪到我們去幫他代工吧!

要瞭解這些技術的東西,一時可能不是我們這一種資質平庸的凡夫俗子工程師可以承接的,

需要可能要優秀一點的高材生吧---新一代的研究生吧,但我們新一代的研究生可能

也只是羨慕園區目前高股價的公司而已,只要去這些公司跟我們這些資質平庸的凡夫俗子

工程師搶飯碗吃吧!....

PS : 如果您還想進一步瞭解箇中一些技術的話可以連結到MIT 研究人員的部落格:

http://streebgreebling.blogspot.com/

 

---

----------------------------------------------------

-------------------

以上可能推敲可能的零件料號:(依圖上顏色標示由左而右)

Wolfson Microelectronics WM8737G - Stereo ADC with microphone preamp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FDS8984 - N-Channel PowerTrench MOSFET

NEC uPD720114 - USB 2.0 hub controller

H1026567 XBOX1001 X851716-005 GEPP (Help us identify this 6 mm x 4.9 mm SAP package. Possibly SPI flash, maybe Atmel?)

Marvell AP102 – SoC with Camera interface controller

Hynix H5PS5162FF 512 megabit DDR2 SDRAM

--------------------

以上可能推敲可能的零件料號:(依圖上顏色標示由左而右)

Analog Devices AD8694 – Quad, Low Cost, Low Noise, CMOS Rail-to-Rail Output Operational Amplifier

TI ADS7830I - 8-Bit, 8-Channel Sampling A/D Converter with I2C Interface

Allegro Microsystems A3906 - Low Voltage Stepper and Single/Dual DC Motor Driver

ST Microelectronics M29W800DB - 8 Mbit (1Mb x8 or 512Kb x16) NV Flash Memory

PrimeSense PS1080-A2 - SoC image sensor processor

-----------------

以上可能推敲可能的零件料號:(依圖上顏色標示由左而右)

This board features a TI TAS1020B USB audio controller front and center.

A Kionix MEMS KXSD9 accelerometer is probably used for inclination and tilt sensing, and possibly image stabilization.

----

4 則留言:

  1. 這個就是人家的本事,就是有辦法從客人的口袋裡,賺到他要的錢!
    要不然,我們也可以叫電子五哥不要再做代工了啊,每年營業額這麼大,就賺那麼一點點?乾脆來做這一種東西算了,我相信他們的毛利應該很高,至少我們看到他們用的零件的等級都很高的~敢這麼用,鐵定毛利是很高的啦。
    只是這種東西對電子五哥來說:非不能,而不行也!...不是沒有錢,只是這一種財務投資的方法是不符合電子五哥的財務操作手法,這就是說明國內這些電子五哥大老們的無法真正做出什麼像樣東西的原因。

    回覆刪除
  2. "電子五哥"做ㄉ東西,幾乎都是拿chip廠的reference design照抄照做而已,而且還做ㄉ"2266"ㄉ,能力很強的,真ㄉ少之又少啊。

    回覆刪除
  3. 您老講的很對,忘記哪邊看到的,大意就是說電子五哥這種低毛利的產業非得搞上市上櫃不可,不然很難湊到足夠營運的資金,所以這種花錢花時間的研發(而且還是沒人做過的),他們是打死不做的,光是一年的時間對他們來說都太長了(都不知道代工多少產品出來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所以電子五哥都很得意洋洋的跟別人誇說:
      "人家一般產品開發都是幾年的,他們都只要幾個月的就可以了!"
      我們就不知道他們這幾個月就可以做得到的產品開發是怎麼做到的?
      當然就誠如以下所提的:就是拿人家標準原廠的資料,照表操課的
      導入生產線了囉。---- 自然而然就會被"飬養"成只會吃不會消化的家畜了。
      所以,裡面的工程師就會被操得累得像狗一樣的啦...而且這樣子的
      工作生活模式哪需要動用到高深的研究精神?或是建立獨立思考能力?
      -----那是他們所願意選擇的!我們也不能說什麼。還在想為什麼毛利這麼低?
      不是已經說:既然已經自願、甘願承接這樣子的日子了,還在想什麼毛利低?
      家畜也只能任人宰割的,您說:牠們有在想為什麼為家畜嗎?!
      是不是?!..... [-( ... [-(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