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兩兆雙星,還是兩造傷心啊?!

如果連三星都不賺錢...台灣廠商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大家就等著傷心吧!...一直搞不懂這一種投資報酬率不高,而且這麼高風險的

行業,還要這麼玩呢?!大家一攤開整個產業的財務與經濟規模檢視,

根本就是背道而馳,一個12 吋晶圓廠不作 DRAM 還真的不知道還可以拿來作什麼?!

產能這麼大,卻沒有這麼大的市場需求...他的投資金額這麼龐大難以回收的。

連韓國政府都貼著錢作,難道以台灣這樣的政府與財政環境,真的可以搞下去嗎?!

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

三星 整合面板、晶片部門

  • 2011-07-02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巨擘三星電子周五宣布,將旗下面板部門整合至晶片部門。三星此次將兩部門合併,意在整頓陷入虧損困境的LCD面板部門,並且可能為日後分割獨立預作準備。

     合併後新部門名為「裝置解決方案」(Device Solutions),由現任三星晶片部門社長權五鉉(Kwon Oh-hyun)領軍,原面板部門社長張元基則轉任為顧問,至於三星與索尼合資面板公司S-LCD,權五鉉亦將接替張元基擔綱執行長。

     另據南韓網路媒體Edaily周五報導,權五鉉表示,全球記憶體晶片市場在今年將呈現疲弱,「一般來說,下半年需求都會高於上半年,但今年整體趨勢相當平淡,不確定下半年能否自上半年反彈。」

     面板和晶片部門去年合計收入,共占三星電子營收的44%與營運獲利的70%,不過由於面板正值景氣循環向下階段,第1季面板部門虧損2,300億韓元,而預料赤字將延續至第2季。

     身為全球營收最高的科技製造廠商的三星電子,大多在年底或年初時會進行整頓,此次罕見地在年中展開重整動作,外界認為,一方面除了該公司急於解決面板事業的沈重虧損,另一方面,三星意在解決更大的結構問題:元件部門的客戶在消費電子產品市場與三星激烈競爭。

     部分人士預料,三星面板部門與晶片部門合併,將是作為未來分割元件部門的前奏,將使其成為獨立公司,但是三星發言人強調並沒有這樣的計畫。

     三星電子母公司三星集團發表聲明指出,「打造新組織,目的在於讓三星記憶體晶片、系統LSI、LCD和三星行動顯示公司之間的合作力與創造加乘效果。這項改變將有助於三星元件部門…提升與全球客戶的關係。」

     三星電子最初於2004年將面板和晶片部門分割,當時LCD面板正躍居為平面螢幕的主導技術,坐擁可觀利潤。

2 則留言:

  1. 台灣古往今來,似乎都是政府補助的越多,那個企業發展的就越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過的是:這一種事情看來也沒會有多大的改善空間!
      也完全看不到,台灣經濟定位往那邊走?!所以連錢往那邊補助,
      我想可能連政府也不知道...乾脆拿來補助大家擺地攤拼觀光算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