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入袋為安...以後再說吧!

注意喔~是入袋為安喔~可不是入土為安。

我想這是科技業裡最近常聽到的事了。

昨天晚上陪老婆逛大賣場時,遇到一位老同事,聽到某某老同事在某一家IC 設計公司,

其實就是他們母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搞得老被母公司嫌說:做到流汗,被嫌到流"口水"

(台語啦...聽得懂得就聽得懂啦!...)這樣子結果又不是他跟我說我才會知道,

早在這位老同事跳槽過去時,所有認識他的老同事就一致認為這樣的結果早在意料之中了。

一家小小公司...都還沒啥市場知名度的,還找了幾十個人在搞那個Android 平台,

記得最後一次去這位老同事家裡時,還看他Show 出利用他家無線網路搞了一個什麼

Andriod Complier 伺服網路...我還笑他說:您高階主管幹嘛還搞這個?!

他還開玩笑回答我說:他還是稍微懂一點啦...避免改天公司收了,還可以懂一點啦!

我說:懂一點要幹嘛?!您還要去另一家公司跟另一位年輕小伙子搶工作嗎?

我還是很嚴肅的告訴他:您還是挑個時間,入袋為安吧!..

注意喔~是入袋為安喔~可不是入土為安。...哈~哈~哈~.........

不要再幻想那個一年產品,三年興櫃~五年上市櫃吧!...

您看人家公司今天可攻上漲停的,就是想入袋為安的吧。

----

5346 力晶
13:300.580.58▲0.031,6510.550.570.580.57

-----

力晶售瑞晶 96.9億落袋

力晶今天宣布釋出集團轉投資的DRAM廠瑞晶持股給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每股新台幣14.03元,交易總金額共96億9664萬8588元。

美光與日本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廠爾必達(Elpida)簽訂收購合約後,力晶副總經理譚仲民即表示,力晶將持續釋出與爾必達合資成立的瑞晶持股,並處分P3廠。力晶退出標準型DRAM市場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瑞晶總經理陳正坤也指出,美光計劃將瑞晶納為100%持股子公司,未來若美光收購計畫成功,瑞晶將變成外商。

力晶今天公告以每股14.03元,處分瑞晶持股6億2767萬4000股,交易總金額88億626萬6220元,力晶並代子公司力信投資公告以同樣價格處分瑞晶持股6346萬2749股,金額8億9038萬2368元。兩筆處分金額加總為96億9664萬8588元。

陳正坤日前坦言,在這波DRAM產業淘汰賽中,台灣DRAM產業可說是輸了,DRAM產業技術無法在台灣扎根。

儘管在這波產業淘汰賽輸了,陳正坤說瑞晶將盡力如期償還銀行借款,並維持營運,確保員工工作;未來若納入美光體系,瑞晶將充分展現價值,與美光新加坡廠競爭,確保員工生計。

【2012/07/02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