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Microsoft's Surface

說真的~如果我是微軟,我當然也要跑來賣成品啊。

您想一想:現在許多賣MCU ,賣IC 的~搞到最後,也都心想:我也來賣系統啊!

反正我有品牌,有通路...只考慮擔心生產或備料的問題,但是有一大堆老中願意賣肝

不惜彼此殺價幫我備料、代工。那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您再想想:人家 7-11 不就是簡單的通路嗎?!人家慢慢的牢牢地掌握通路之後,

也是想推出自我品牌商品啊...飲料,零嘴等等...很簡單啊,還是有人願意貼牌代工啊。

所以,我真的很期待微軟如果真的要挽回目前在IT 產業落後Apple 、Google 的頹勢。

真的~靠別人不如靠自己啊,反正這個時代,尤其是IT 高科技產業是贏者全拿。

就得真的要自己跳下來做成品...

反正台灣這些品牌廠商也只會動動嘴皮子,也拿不出什麼像樣的產品,

而且也只會那101 招---殺價競爭,搞到最後也只會把這個市場搞爛而已,

對自己也沒多大好處。

很簡單~您自己想一想:是不是就是如此,人家蘋果就是堅持,人家才能維持他龍頭地位

的格調,如果只是想賺Easy Money ~搞到最後也只是搞死自己而已。

我相信:微軟應該也從過去這幾年內從台灣、從Apple 也學到一些教訓了吧。

-----------------

微軟新平板 蘋果創辦人按讚

微軟撈過界強推Surface平板電腦,Surface設計大突破,結合藝術與科技,獲得蘋果共同創辦人佛尼亞克高度讚賞,並戲稱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的靈魂已投胎轉世到微軟。

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蘋果 (Apple)共同創辦人佛尼亞克(Steve Wozniak)是在智利出席2012年Entel峰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佛尼亞克之前曾盛讚微軟智慧手機系統WindowsPhone 7,如今他也熱切渴望擁有一台微軟(Microsoft)平板電腦Surface。

佛尼亞克表示:「微軟最新力作Surface,充滿視覺震撼,正是蘋果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致力強調的藝術與科技的結合,因此我才開玩笑說賈伯斯已降生到微軟。」

微軟上月大張旗鼓的推出Surface,將進軍平板電腦市場。Surface有2種版本,一種是配備安謀(ARM)晶片架構的Windows RT,另一款是搭載英特爾 (Intel)晶片架構的Windows 8 Pro。

產業專家看好Surface有潛力成為蘋果iPad的殺手,但部分OEM(筆電硬體製造廠商)對微軟撈過界賣平板可不是舉雙手贊成。

微軟高調推出Surface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旋即表示,微軟推出自有品牌平板電腦僅是一項策略,目的在拉抬Windows 8 OS的聲勢,而電腦製造大廠惠普(Hewlett-Packard)據傳則放棄了開發Windows RT 產品的計劃。

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上週表示,蘋果可能需要推出類似Surface的產品,因iPad將無法與搭載微軟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8的平板電腦所提功的功能競爭。

【2012/07/10 中央社】



 

 

3 則留言:

  1. 沒辦法,台灣自有品牌無法掌握軟體系統,只能在成本跟外觀上搞花樣,什麼貼竹子貼皮的不銹鋼的,最多玩玩開機誰比較快,現在看到M$自己跳下來搞硬體也只能跳腳乾瞪眼啊,權利金還不是摸摸鼻子乖乖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不能這麼說啊...人家光搞這些"什麼貼竹子貼皮的不銹鋼的"
      ..."最多玩玩開機誰比較快"...這些鳥事也是把這些系統廠裡的
      工程師們搞得人仰馬翻的哩! :(( ... :(( ... :(( ... :(( ... :(( ...
      最後搞得累死了~就又會回到這些大廠說:看能不能再給一些新玩意?!
      讓大家能不能稍微解脫一下?!
      ----當然就您說的:權利金還不是摸摸鼻子乖乖付...之前NB 搞到不行了,
      平版也不行...就只好奢望UltraBook...能不能起死回生啊!?

      刪除
  2. 看來微軟在MCU市場也有些佈局

    http://www.mcuapps.com/blog/2012/02/01/dot-net-can-run-on-mcu-as-well/

    http://www.microsoft.com/en-us/netmf/default.aspx

    回覆刪除